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阴县总工会开展“联系基层、服务基层”活动

作者:陈小凡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5 18:15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工会“三往”行动,11月以来,汉阴县总工会副主席欧定忠同志带领工会机关干部分组深入基层工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本次调研走访历时一周,先后走访15个基层工会和10余家非公企业,一是了解各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工作情况,指导工会组建及年报工作,解决会员数据信息采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二是实地核查并指导“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六好镇工会”、“县级星级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各基层工会职代会建设、民主管理、劳动保护、职工维权帮扶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三是考察了解2019年度“岗位标兵”、“技术能手”被推荐人员及“工人先锋号”科室、班组、车间建设等情况,通过与职工代表交谈、领导班子座谈等形式了解工作情况,评选出爱岗敬业、专业技术过硬、业务突出的先进典型。四是走访劳模和困难职工,了解工作、生活情况,解决困难和问题,落实困难职工援助政策,把工会关心和温暖送到职工心中。五是向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征求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力求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

此次调研指导有效地推进了工会组织建设和年报工作开展,拉近了机关干部和职工的距离,并为职工办实事4件,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70人,拟评选表彰基层“岗位标兵、技术能手”30余人、“工人先锋号”7个,收回征求意见若干份,活动结束后形成调研报告4篇。

      据悉,汉阴县总工会一直把“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长期进行,以此推进工会工作落实,同时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职工呼声,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