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技能大比拼、女工展风采

作者:陈小凡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3 11:34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新社区工厂员工技能素养,培育出更多优质高效的产业工人,激发全县毛绒玩具企业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钻业务、练内功的积极性、主动性,122日,汉阴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技

能大赛”在平梁镇二郎村社区工厂隆重召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平梁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30余名女职工参赛,分别来自汉阴县域内的5个毛绒玩具工厂的技术骨干。在团体赛和个人赛中,选手们神情专注、动作熟练,他们在各自的比赛岗位上亮技能展风采,飞快的手速伴着机器的哒哒声让在场的人感受到了比赛的激烈,一块块布头在女工人的手里不一会就变成了精美的毛绒玩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激烈的角逐后,专业的评委团认真筛选、公正评比,最终评选出了团体赛一、二等奖,个人赛一、二、三等奖。本次技能比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提能,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培养一批吃苦耐劳、技艺精湛、爱岗敬业、爱厂如家的优秀技能人才,调动广大移民搬迁群众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奋力脱贫、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近年来,汉阴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社区工厂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扩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从项目支持、奖励补贴、职业培训、基础配套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使全县新社区工厂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截至目前共发展社区工厂54家,其中毛绒玩具厂30家,解决了一大批搬迁群众和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实现了稳定就近就业增收,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