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道德讲堂学模范 爱岗敬业正能量

作者:张敏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4 16:58字体大小:【

12月3日下午,汉阴县第二幼儿园道德讲堂活动在幼儿离园后如期举行,全园教师共计70余人齐聚五楼多媒体教室,共同接受了一场道德洗礼。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为主题,让全体教师深刻的理解敬业奉献的内涵,诠释“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幼教情怀。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省自身、诵经典、宣誓言、送礼物七个环节。活动在歌曲《好大一棵树》中拉开帷幕. 在“学模范”环节中,何园长为我们讲述了身边的榜样。 中四班的三位老师,为了让班上的孩子能多进几个区域,他们利用廊道的空间为孩子们创设了区域“开心超市”;为了保证孩子们的饮水量,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班级的老师用旺仔牛奶盒布置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能量加油站”,小钟琴是这学期的特色课,吴平老师为了培养孩子们对小钟琴的喜爱,花费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对孩子进行指导,现在中四班的孩子们在小钟琴的演奏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三位老师对孩子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肯定,也得到了孩子的喜爱和依赖,也许这就是作为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吧!

    视频短片《平凡的事业 无悔的青春》,讲述了我园刘婕敏老师在保育岗位上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的5年时光。视频中刘老师说“爱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本能、然而去爱别人的孩子却是我神圣的职责。”这种平凡又伟大的爱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也让与会教师品味和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博爱”。
    听完何园长的讲述、看完刘婕敏老师的短片,老师们纷纷集体静默两分钟,反省自己是否热爱幼教事业?是否发自真心的关爱每一个幼儿?
     “诵经典”环节中,全园教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诵读了《孟子》中的名句: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些道德经典滋养着我们的道德心灵,支撑着我们的精神家园。


    老师们铿锵有力的“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奋斗”诠释了我们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和无悔!
    一支小小的钢笔,代表着幼儿园领导对老师们深深的祝福,愿吉祥幸福常伴大家左右。
    莎士比亚说过:“思想——自由的灵魂”换言之,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做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份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份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份上进。有了这种境界,我们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即使我们只是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我们依然能赢得他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