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阴县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小凡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9 17:05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和党性修养,汉阴县总工会党支部于12月7日召开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主席李长国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党校副校长、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红玉同志,县纪委派驻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纪检组组长沈小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分别做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从政治修养、党性纪律、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领导班子及个人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意见,并做出立行立改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也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后,张红玉同志指导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程序规范、紧扣主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入,领导班子及党员个人不回避问题,敢于查摆问题,班子及党员个人之间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敢于指出相互间的不足,会议质量很高。最后,她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县总工会党支部及党员个人整体素质;二是在全县工会组织建设与创新上加强工作力度,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工会的积极性;三是加大加强宣传力度,发挥自媒体宣传效能,积极宣传、树立先进典型标杆,以党建+工青妇群团组织形式推动工会工作与效能发挥;四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探索从严管理已关爱职工的有效途径,促进单位的凝聚力、活泼职工氛围;五是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以严管与关爱结合凝聚人心。

李长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并要求,民主生活会后,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建立整改台账,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不抱怨,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让职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在整改落实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