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2020年镇坪县教师技能大赛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香山 杨婧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12-16 10:11字体大小:【

2020年镇坪县教师技能大赛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12月9-13日,2020年镇坪县教师技能大赛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县幼儿园、县初级中学、县高中和城关小学四个赛点分组有序开展,由全县各学区选送的40余名教师在这里参加2020赛季教学能手选拔。

       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本次活动由县教体科技局、人社局、县总工会联合组织。成立了县级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修订完善了评选程序,细化了大赛评分标准,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考评工作职责。并根据评选活动要求抽选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评委团队,严格审查了选手的参评资格,切实做到参赛选手层层选拔,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规范细节,严格程序

       本次赛教活动分为高中、学前、初中、小学四个组。从各校和各学区初选的40多名优秀教师严格按照抽签、备课、说课、答辩、上课及专业技能展示的程序进行选拔。所有参赛教师的说课、讲课内容在赛前抽签确定,答辩内容在说课后零时抽签确定,个参选教师按规定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备课和课件制作。

         严格制度,打造优秀

        为确保评选活动顺利进行,工作组提前落实到人,保证教学所需的各种教学用品的提供。各评委组必须在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听课、评分、成绩汇总等工作。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客观公正地择优评选出教学能手。

      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技能大赛暨能手大赛是我县加快推进“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式,通过评选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县教师的研修水平和专业成长,调动了广大教师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增强了教师自我提高的意识和敢于突破自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