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委荣获“母婴室建设工作推进奖”荣誉称号

作者:胡莉娜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14:53字体大小:【

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委荣获“母婴室建设工作推进奖”荣誉称号

日前,在全省工会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市总工会女职委被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委授予“母婴室建设工作推进奖”荣誉称号。市政府办公室母婴关爱室和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关爱室被命名为“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

2019年市总工会女职委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维护广大女职工的特殊权益,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在全市推进了“母婴关爱室”建设工作。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积极争取支持,按照“实用、超前、耐看、久用”的建设标准,目前已建成母婴室20余家,累计服务职工群众近万人次。其中建成省级示范点2家,市级示范点10家,对获得省、市级示范点的单位均给予资金补助。

母婴关爱室已成为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母婴室的设立,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解决了女职工后顾之忧。下一步,市总工会女职委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在体现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基础上,鼓励各单位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增添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方式,推进服务创新,将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让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建功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  胡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