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旬阳县工人文化宫广场投入使用 暨“庆元旦”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举行

作者:陈仪清 南方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6 15:51字体大小:【

2019年1230日,矗立在旬阳县甘溪镇太极湖畔的旬阳县工人文化宫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并举行了“庆元旦”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县政府副县长王燊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县总工会全体职工、包联甘溪镇的帮扶单位市人民医院、县财政局、县编办、县农业发展银行等单位领导、甘溪镇党委政府各位领导,部分行业代表、知名人士、乡贤,镇村干部、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计千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工人文化宫项目从2017年开展筹建、在多方奔走努力下,于20189月取得立项批复,历经一年多建设,目前广场部分基本完成,室内装饰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有望明天5月份对外开放。工人文化宫项目的建设共投资近2000万元。现建成的工人文化宫广场占地5198.7平方米,建有职工大舞台、廊厅、花坛、篮球场、健身长廊、停车场、公厕等设施。

旬阳县工人文化宫广场的正式启用,是全县职工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理想场所,是促进新民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品位的不断提高,渴望有良好的健身、娱乐空间,以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需求,工人文化宫广场的开放,标志着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得到更好的体现,掀开了工运事业崭新的一页。

《开门红》《欢天喜地》《村头戏雨》《中华孝道》《帮扶情》《新民风建设唱新歌》《母亲的胸怀》《我们是一家人》《四季诗韵》等舞蹈、快板、情景剧、小品、诗朗诵、广场舞等13个节目,展现了人民群众弘扬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的美好场景。同时,在文艺汇演中表彰了李宝民等5名诚信村民、李明生等15名孝德模范、李春潮等5名文明家庭和12 名“脱贫攻坚自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