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劳模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作者:钟昇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2-04 11:21字体大小:【

安康市总工会

关于充分发挥劳模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

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劳动模范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捐物,有的坚守岗位,担当重任,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新时期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汇聚劳模力量,彰显劳模担当,安康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走在前列让劳模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忠诚品质,敢打善打硬仗,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淬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劳模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

二、发挥所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劳模作为。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集体要立足本岗位、本单位实际,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卫生等战线劳模要发扬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精神,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关键作用争当最美逆行者、坚守者;公安、交通、通信服务保障等战线劳模要立足岗位,合力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保障社会生活正常运行企业家劳模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和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各级劳模要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理性对待,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依法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所在社区、乡村的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三、勇于担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价值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不断传递和放大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在防控一线、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领域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
   

                           安康市总工会
                                           2020年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