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镇坪财政:“四位一体”打造职工“温暖之家”

作者:曾菊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4-26 14:59字体大小:【

镇坪财政:“四位一体”打造职工“温暖之家”


       近年来,镇坪县财政工会认真履行工会职能,以会员为主体,以组织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全力提供符合职工需要更高水平的精神性、文化性、发展性服务,打造舒心工作、健康生活、全面发展的“温暖之家”,为财政添活力,为发展聚能量。

        一是情系退休职工,用心用情倾听。每逢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局工会严格按上级文件要求,对所有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一对一的节日慰问,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倾听他们对推进财政工作的意见,感谢他们曾经为镇坪财政工作曾经做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挂念。

        二是关注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对因病住院的职工,局工会经常过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治疗康复、日常生活以及医药费用支出等情况,并力所能及的帮忙争取政策、办理手续、解决家庭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了大家庭的温暖。

       三是主动服务职工,增强机关凝聚力。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每年组织职工体检,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权益。加强工会活动场所建设,建立了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场所,让干部职工业余时间有去处。定期开展体育竞赛,不断增强机关活力和凝聚力。

       四是经常开展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不同类主题实践活动。今年来,已先后组织了“防控疫情到社区”、“我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十里花溪添新绿”、“猕猴桃园除野草”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构建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树立了财政干部的良好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