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旬阳县总工会举办社会化工作者公益岗培训会

作者:陈仪清 王静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6 10:11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解决基层工会无人干事的问题,夯实基层工会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更好的履行工会基本职责。428日上午,旬阳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岗前培训会在县总工会大楼12楼召开。全县首次聘用的各镇、工业园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选聘24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充实到全县各镇、高新区专职从事工会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工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新时代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梁平强调,一要提高对工会的认识,坚定做好工会工作的自信。围绕什么是工会,工会的基本职责和四项社会职能,什么是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者干什么、如何干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职业价值的认同、提振自信心,满怀激情,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作职责,扛起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对社会化工会者的工作职责做了介绍,并要求了解工会的总体工作安排,明确自身职责,切实扛起工作的使命担当。三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工作者。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努力适应工会岗位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自身的岗位职责,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坚持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真正成为一名业务知识全面、协调能力突出的职工群众“娘家人”,争创优秀的工会工作者。  

 县总工会副主席陈仪清主持会议,就2020年度工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重点就工会组织建设、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劳动竞赛活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做好送清凉、送助学、送温暖、困难职工救助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及做好工会信息宣传报送等工作做了培训讲解。

会上,还组织大家学习县人社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现场签订了劳动合同。为大家发放了《工会法》《工会章程》《工会会员问答手册》《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选编》《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集体协商工作指南》《陕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释义》以及工会组建、职工互助保障等工作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解决了“工会是什么?工会干什么?工会怎么干?”的认知问题,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搭建平台,增进友情,为更好的推动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