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旬阳县总工会 夯实扶贫项目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指导

作者:陈仪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6 10:18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精神,狠抓问题整改,确保5月底全部问题清零的目标,结合“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活动,429日,县总工会全体包帮干部,深入包联的金寨镇观音堂村开展三排查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夯实工会项目扶贫的指导工作。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梁涛、县长陈红星在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村上存在的房屋腾退不彻底、个别组户的水管渗漏、脱贫户收入风险、政策的落实等问题逐条梳理,并按照“四逐”方法,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求大家真正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狠抓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上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确保完成整改的所有问题如期清零。


县总工会争取省总工会的扶贫资金,搭建平台,依托国桦公司食用菌种植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免费技能培训、指导发展产业、提供劳动务工、订单收购产品、配发股息等方式,帮助观音堂村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目标。国桦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实施的土地流转扶贫、吸纳贫困户务工扶贫、“借棒还菇”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基地辐射扶贫等带贫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同时,特邀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陈和润就食用菌产业种植技术开展了培训。该村村委班子、驻村队员、7个组长和29位公益岗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