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再获城市创建年度优秀等次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1 11:03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再获城市创建年度优秀等次

 

    近日,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了《2019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情况报告》,市总工会再次获得优秀等次,保持了自双创工作考核以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不断的纪录。

2019年,市总工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动真碰硬的勇气,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创建各项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各领导分头包抓五项创建任务,形成了领导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继续坚持点面结合业务融合的工作思路。在全市开展“咱们工人有力量、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暨夏送清凉活动,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安排专项资金慰问劳模、困难职工,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缓解大病职工负担,为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继续坚持保障充足经费丰富活动形式的工作特点。全年安排城市创建工作经费近10万元,及时更新宣传展板和文化墙,在西关社区开展3场城市创建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创建知识讲座、健康培训、道德讲堂10余次,组织职工志愿者、劳模等群体600余人次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义务大清扫、创建知识宣传等活动,评比20余名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和示范家庭,春节慰问困难环卫工人30余人。

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劳动精神,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加强制度保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