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 王雅玲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2 09:2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着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走文明路,讲文明话、开文明车”。

(图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来到文昌路巴山路十字,对部分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为;一些车辆在转弯处不减速、不让人的行为;少量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的行为等进行劝导。通过散发传单、文明劝阻等方式,引导过往的行人与车辆注意红绿灯,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随意变更车道等,在志愿者们的指挥下,过往行人和车辆井然有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件件红马甲,犹如一束束红玫瑰温暖着过
往群众的心,成为文明安康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2)

通过此次“车让人·人守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使“车让人”成为了广大司机的文明习惯、“人守规”彰显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车让人让出温情、人守规守住文明;人车礼让,心路顺畅。

(信息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  王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