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阴县总工会举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会

作者:陈小凡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5 16:40字体大小:【

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工会职能职责。汉阴县总工会于5月15日举办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会。各镇和工业园区的工会主席以及全县首批聘用的11名社会化

工会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总工会副主席欧定忠主持会议,就2020年度工会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工会职能职责、工会组建、会员实名制管理、职工之家创建、劳动竞赛、困难帮扶、互助保障、劳动维权、经费审计、“四送活动”、宣传教育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们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

会上,总工会干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工会法》、《工会章程》,并发放了《工会工作资料汇编》、《农民工维权手册》以及工会组建、职工互助保障、困难帮扶等相关工作宣传资料。 

本次培训让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明晰了工会职能职责,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为基层工会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把基层干工会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