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阴县总工会 召开“加强社区工厂工会组建和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会议

作者:陈小凡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5 16:45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汉阴县总工会于5月15日召开了“加强社区工厂工会组建和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推进会,各镇、工业园区的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县总工会副主席欧定忠同志主持会议,安排部署了工会2020年组建任务以及近期工作要点。他指出: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原则,加快推进新社区工厂“八大群体”工会组建,最大限度地把产业工人、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中国工会的性质和特点、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工会会员的权利义务、入会程序等,增强农民工对工会的认知认同。二是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劳动关系调解组织,督促指导社区工厂、社会行业组织与农民工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维护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认真做好农民工群众信访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合理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