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推动集体协商 促进和谐共赢

作者:王朝霞文章来源:石泉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05-18 16:54字体大小:【

推动集体协商 促进和谐共赢

 

(石泉县总工会 王朝霞)5月18日上午,石泉县2020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暨奥邦公司集体协商会议在该公司羽毛球馆胜利召开。在热烈的掌声中陕西奥邦公司董事长与该公司工会负责人签署了工资集体合同草案。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诗泉,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城关镇党委书记陈孝会及县人社局、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奥邦集团作为该县首家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示范单位,上一轮工资集体协议已于2019年5月到期。自开展第一次集体协商以来,公司管理层认真履行合同条约,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职工上年平工资达到2600元,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72%,职工对企业的满意度达到80%以上。今年4月以来,县总工会多次到该公司衔接签定集体合同,得到了企业管理层与工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经过职工大会选举协商代表、初拟协商意见、发出要约书等规范程序,最终确定于5月18日召开第二次集体协商会议。依据合法诚信、平等公开的原则,在公司行政方和企业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本着共谋发展的思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据理力争,最终达成了职工工资增长11.5%、人均工资达到2900元的结果,在兼顾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下,有力地维护职工核心利益,圆满完成了协商任务。

会上园区管委会主任、城关镇常委书记陈孝会就加强非公企业民主管理、推进厂务公开及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邀请了六台山公司等6家非公企业的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观摩学习,借此全面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及民主管理进程,促进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职工与企业形成和谐共赢、相互依存的利益共同体,推进石泉经济建设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