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紫阳大连村首届手工制茶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1 11:29字体大小:【

紫阳大连村首届手工制茶大赛成功举办


国际茶日之际,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月20,由安康市总工会、紫阳县总工会、紫阳焕古镇人民政府主办,焕古镇茶叶协会和大连村工会委员会承办的焕古镇庆祝“国际茶日”系列茶事暨紫阳大连村首届手工制茶大赛在大连村广场成功举办。安康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晓春、紫阳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大连村8家茶企选送的选手和自愿参与的村民选手共20人,经过所有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专家一丝不苟的评审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大连村大沟茶厂推荐的庞西玲荣获一等奖,陈洪义、丁衍成、杨玉军三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李银青等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谢立兵等11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市总工会包联村,现有茶园2960亩,年茶叶收入900余万元,茶叶产业是该村的主导产业、脱贫攻坚支柱产业,此次在大连村举办首届手工制茶大赛,意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传统手工制茶技艺,提高茶叶加工技能,引领该村茶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推动全村富硒茶加工技艺和产业发展,为追赶超越和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王晓春一行还深入紫阳县鼎龙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茶棒茶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销售情况,并鼓励企业要立足长远发展、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把产品做精、做细,打造品牌,要进一步做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