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晓春到旬阳调研工会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8 08:41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晓春到旬阳调研工会工作

 

6月4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春带领市总组宣部、经济维权部负责人深入旬阳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职工维权帮扶及解困脱困、基层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创建等工作。旬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平陪同调研

上午,王晓春一行首先来到包联企业安康市炫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因疫情对企业的出口销售的冲击力、影响程度,与企业总经理、员工座谈。对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咬牙坚持生产,积极拓展国内销售市场表示赞赏。王主席询问管理及技术人员产品的性能和操作流程,一天的生产能力,收入情况等。王晓春指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要坚定信心,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机遇,学会两条腿走路,要抓好职工素质提升、技术提升,打造企业产品品牌。既要稳住国外销售市场,又要采取多种形式和平台开发国内销售市场。积极争取降税减费政策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类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想尽办法,顶住困难和压力,渡难关。

    随后,王晓春一行来到旬阳县税务局机关大楼和吕河税务分局,实地察看了机关工会活动设施建设和吕河税务分局职工小家规范化建设。旬阳县税务局是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工会组织规范、健身设施齐全,职工活动多彩多姿。王主席对税务局的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王晓春一行乘车来到旬阳县新建位于甘溪镇刘家院大桥西的县工人文化宫,占地8.8亩,建有演出大舞台、篮球场、健身长廊、地下停车场、公厕等。王晓春一行步入广场,进入大楼一层层、一间间查看,了解室内布局、设置情况,就工人文化宫目前存在困难,他表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促使建成县一级样板高标准的工人文化宫。随后,王晓春深入旬阳宝通公司、杜邦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察看企业职工工作环境、生产生活等情况,嘱托企业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技术比武等劳动竞赛活动,培养技术能手,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王晓春还深入到县总工会机关,看望工会工作人员,了解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迎检工作准备、会员实名制录入、互助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对旬阳工会工作给与赞扬。同时他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往职工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 找准工会工作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教育引导职工勇立潮头、奋发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