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旬阳县总工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讲暨专题研讨会

作者:陈仪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6 16:18字体大小:【

6月1日,旬阳县总工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宣讲及专题研讨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平向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职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全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旬阳工会工作新篇章。


梁平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尤其是到安康实地见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催生的山乡巨变,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完胜贫困的斗志决心,在陕西及安康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梁平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通过集中宣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企业、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宣传高潮。要牢牢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的要求,牢牢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牢牢把握“希望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的嘱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作风大整饬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整治三项工作相结合,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入开展“往职工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在深入学、带头学的基础上,统筹全县工会系统的学习,要深入基层工会、面向职工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入到联系镇、联系村搞好学习宣讲活动。

梁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奋力开创工会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一要深化“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创先争优精神,推动旬阳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五项要求”,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复商复市工作。三要按照“两有五保障”和“四个一批”政策要求,精准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四要加强工会组建和实名制信息采集管理等工作,夯实基层阶级基础,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五要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危害,为推进旬阳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环境。六要深化“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实施劳模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帮扶扶贫,夯实“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