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安康毛绒玩具缝纫工技能赛在平利老县锦屏社区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9 08:45字体大小:【


安康毛绒玩具缝纫工技能赛在平利老县锦屏社区举行


 

7月15日由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和共青团安康市委、平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毛绒玩具缝纫工技能竞赛在平利老县锦屏社区举行。来自全市十县区毛绒玩具企业代表队39名工人参加了毛绒玩具缝纫工技能竞赛。



赛前,来自平利康士利毛绒玩具厂的选手张运弟代表参赛选手作了发言,并与各位选手分享了搬迁后到社区工厂工作、生活情况。活动当天,来自各毛绒玩具企业的39名工人用一件件精美的毛绒玩具作品展示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创业就业的新能力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劳动者技能成才。



近年来,安康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以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培养了一批“工匠人才”和“技术能手”。当前,安康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和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此次活动的举办搭建了产业工人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于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壮大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