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旬阳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作者:欧阳新芬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5 11:00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职工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旬阳经济发展,传递工会“娘家人”的关爱,保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县总工会安排了17余万元慰问资金深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近日来,旬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梁平一行,深入到县交警大队、旬阳卷烟厂、环卫所、四海逸家社区等,为长期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一线岗位职工和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了太阳伞、香菇、洗衣液、花露水、酸奶等防暑降温物资。

每到一处,主席都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对高温下室外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并嘱咐各企业要切实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抓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落实好劳动保护政策,保护好劳动者的生产生活安全及身体健康。

梁平强调,夏送清凉是工会的一项亮点工作,是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县用工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基层工会组织要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劳动保护监督、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保障一线职工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秩序,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陈仪清副主席一行深入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情况,并为8位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

下一步,按照省市总工会的要求,继续深入走访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送清凉慰问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