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举行包联村集体升学礼树新风送祝福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2 11:11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举行包联村集体升学礼树新风送祝福

8月31日,为号召广大学子和家庭做践行新民风的带头人,不办升学宴、不送升学礼,营造淳朴和谐、互帮互助的村风、民风,市总工会在包联的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践行新民风集体升学礼活动。  

活动现场,考入高等学校的大连村两名学生,向村民介绍自己考取的学校并发表感言;学生家长现场签订《大连村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村委会宣读了《大连村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市总工会调研员卢安向每名学子各颁发励志奖学金3000元。勉励学子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希望广大村民能够以实际行动带动鼓励身边人,做新民风的拥护者、受益者、践行者,共同为大连村培养更多的人才。近年来,市总工会在每年的高考季都在帮扶的大连村,举办践行新民风集体升学礼活动,向考取大学的学子颁发励志奖学奖,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感恩社会,号召村民尊师重教移风易俗,重教育树新风,育人才拔穷根。


  活动结束后,卢安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分析研判了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土地腾退和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夯实责任,凝聚资源力量,确保重点难点工作攻坚。要发挥工会优势,动员广大职工开展消费脱贫,助力群众增收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