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滨区总工会:四举措抓好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李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9-04 16:42字体大小:【

为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教育,连日来,汉滨区总工会密切联系实际,聚焦“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活动主题,坚持四措并举,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努力把纪律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抓学习,让纪律意识根植于心。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区总工会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原文与座谈讨论相结合,领导讲党课与看专题片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重点,督促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政策法规,让纪律意识植入党员和干部的灵魂深处,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刻划于心,落实于行。

二抓研讨,让党性宗旨追寻初心。围绕党性宗旨教育,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区总工会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扎实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三抓测试,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关注省纪委微信公众号“陕西纪检监察”,积极进入“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进行“练习”和“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规党纪,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有力推动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中,区总工会全员参与了测试。

    四抓实效,让主题教育深入于心。区总工会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开展了以“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纪念广场等地进行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回顾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清廉家风。同时还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 践廉洁、勇担当”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谷文昌、杨善洲、张富青、张明俊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找到差距、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以赵正永、魏明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市、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反面案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了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