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泉县总工会: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邹琳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0 08:49字体大小:【

石泉县总工会

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石泉县总工会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落实1个月用量需求,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从严管理干部职工,落实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本市,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的规定,要求每名干部职工及时将个人身体异常状况、离石返石情况及行动轨迹、与返石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报送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登记;加强办公场所通风消毒、干部体温监测,来访办事人员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干部群众接待过程中的防控工作。

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先后安排3人党员干部及职工到社区、2人长期驻村值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逐户走访排查,准确掌握网格区人员情况,及时做好突发特殊情况处置、报告和疫情防控情况上报等工作。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有效提升了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社区群防群治水平。

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省市、县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投稿单位:石泉县总工会

       投稿人: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