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档案执法检查再获优秀等次

作者:李力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1 09:55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档案执法检查再获优秀等次

2月1日,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2020年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市总工会再获优秀等次,实现了自2019年档案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两连优”。

近年来,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三项重点力促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明确总纲搭好框架。结合职能新变化和工作新要求,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研究更新了《市总工会档案归档范围及保存期限表》,为档案日常收集和分类提供了标准依据,确保档案应纳尽纳。二是及时移交规范管理。市总工会明确专人负责整理档案归档移交工作,将近十年永久和长期保管的文书档案进行全面检查和统计造册,认真进行了查漏补缺,并及时移交到市档案局,为档案管理工作总结创新了更多好的方式方法。三是充分利用发挥效能。在严格执行档案借阅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在编纂安康市总工会1978-2017年历史资料的过程中,充分查阅了档案资料,为准确真实做好编纂工作奠定了基础。

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档案工作,探索设置单独档案室,购置自动化档案管理设备,为适应档案电子化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