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爱树护绿共建生态安康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3-06 03:20字体大小:【

  

  今年是安康市倾力创建全国森林城市的关键一年。为此,市总工会发出《爱树护绿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开展爱树护绿活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建美丽富裕新安康。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和生态保护意识,争当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爱绿护绿、保护森林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让我们真正成为绿色的爱护者、守护者。

  二、了解绿色,争做生态保护宣传员。文明城市人民爱,城市文明靠大家。各位朋友要学习绿化和生态保护知识,宣传植绿、爱绿、护绿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爱护花草树木,与各种保护动物和睦相处。

  三、爱惜林木,呵护保护动物。不在绿化带内从事开垦种植、乱停车辆、晾晒衣物等损绿毁绿行为,不在树木上涂写、刻画,不攀爬、折损树木;对水里、林内保护动物要珍爱、呵护,做到不惊不扰、不猎不食。

  四、文明出行,养成良好习惯。在出外旅游、郊游中,在户外运动、林下锻炼时,要行为文明,爱护林木、保护动物,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听从管理人员指挥,不在绿地内抛撒废弃物,不在树木上悬挂重物,不踩踏绿地。

  五、珍惜绿化成果,争当义务监督员。爱绿护绿,人人有责。遇到毁坏林木、捕杀保护动物等不文明行为或者违法行为时,要主动劝阻、制止,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当好义务管理员、监督员。

  绿色家园,人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全市各界朋友能理解、配合和支持护树护绿工作,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

 

 

 

 

                               安康市总工会

                            二○一五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