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常识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8 14:27字体大小:【

1、创森主题: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

2、安康市创森历程:2011年酝酿起步,着手编制森林城市规划方案,融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整体推进,2014年正式启动创森工作。几年来,坚持全域创建、市县联动、城乡统筹,生态体系、林业产业、森林文化协调发展,国家森林城市五大类40项指标全面完成。

3、安康的市树、市花:市树——香樟,市花——紫薇。

4、安康市创森的主要成绩:一是身边增绿明显。仅中心城区新建江滩公园二期景观绿化、历史博物馆附属绿化景观工程、东坝防洪堤堤顶路绿化亮化景观工程、高新生态文化公园等24处公公共绿地,改扩建汉江公园、金州广场等8个公园绿地,建成79个街头绿地游园。 二是绿色产业崛起。山林经济发展成为全省示范,在建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达到242,已建成市级以上林业产业园区72个,省级现代林业园区11个。新发展经济林240万亩,经济林面积达到760万亩。2016年全市林业综合产值达到154.18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3049.96元。三是生态文化兴盛。全市持续开展“和森林安康一起生活”、“大美安康创森行”等专题栏目和有奖征文活动,建成陕南首个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绿地认建认养广泛开展,“绿化进万家”活动改善了居住环境,传播了绿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