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行动起来保卫地球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2 16:32字体大小:【

行动起来 保卫地球

创森征文获奖作品

作者:王思

文章来源:高新一小六(1)班

 

 

“哈哈.......呵呵......
      一天,我正和几个同学在公园的草坪上玩耍嬉戏。
      “哎呦......呜呜......
    突然,耳边隐约传来低沉的呻吟,又仿佛夹杂着痛苦的抽泣。是谁在哭呢?难道是有人摔跤了吗?我赶紧环顾四周,大家你追我赶、翻跟头打滚,没有人摔跤啊。“哎呦......”又是一声叹息,“谁呀?”我忐忑不安的问到,并没有人回答我。顿时,吓得我心惊胆战:莫不是大白天撞鬼了!
    我刚想转身去找别的小伙伴,只听见一个柔和的声音说道:“你好,我是地球妈妈呀。”我好奇的低下头问:“地球妈妈,您怎么呢?”
    “唉,你看看四周的草坪,他们来公园里休闲,随手将果皮纸屑、包装袋丢弃在我的皮肤上,特别是一些有腐蚀性的、难以处理的垃圾致使我得了严重的皮肤病,我的皮肤青一块、黄一块,好难看呀!由于一些人随意损坏植被,我的头发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浓密了......咳咳......”我的心情顿时沉重起来,我静静地坐在草地上,抚摸着被践踏过得草坪。
    “你现在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病情,更令人伤心的是,我得了血癌。那些可恶的工厂,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我的血脉里,我的孩子们不断翻白肚,陆续死去;而人们喝了被污染的水,所引发的疾病更是惨不忍睹。”地球妈妈一边咳嗽一边说:“我的肺也被有毒气体污染,还有我的肝、胃......”听着地球妈妈痛彻心扉的呐喊,望着满目疮痍的身躯,我的眼睛不仅湿润了,她看上去那么虚弱、那么衰老、那么可怜......
    曾记得语文课本当中写到:地球是一颗美丽的星球,在太空中都能看到她美妙的身影。那里巍峨的高山,清澈的河流,茂密的森林,鲜艳的花朵,还有一群热爱家园的人类,他们和动物和睦相处,生生不息.....
    逢节假日,我都会随家人一起去走山访水,探寻这些美好的事物。然而,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和书本中、图画里的景象大相径庭,地球妈妈没有了往日的风采,一幅怏怏的病态。那一切正在人们的自私欲望和贪婪的享受中逐渐的离我们远去,远去,迎接我们的将会是自取灭亡。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人类怎么能如此残忍地伤害自己的母亲呢?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学习了许多科学知识,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就应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垃圾,制止一次破坏,栽下一棵小树......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修护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