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我是寻找绿色的追梦人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8 16:32字体大小:【

我是寻找绿色的追梦人

创森征文获奖作品

作者:罗晗雪

文章来源:安康高新区福和小学 五年级

 

当蝴蝶漫天飞舞时,当燕子叽喳欢歌时,我已长大。有一天,我对妈妈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去吧、去吧,你会收获很多的。”于是,我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旅行之路。
    
我沿路漫步,来到了一个小村庄,开启了我人生旅程第一站。
    一进村庄,我沿着弯曲的山路,走着,唱着。鸟儿在枝头欢歌,树木生机盎然。我走进森林里,深吸几口,啊!沁人心脾,让人身心放松。树林里,松鼠蹦跳着: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无忧无虑;小鸟在树梢上唱着歌,怡然自乐。他们呼吸着新鲜空气,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多好啊!
    
从森林里走出来,天色已经很晚了,我睡在草丛里,听着蝈蝈给我唱歌,蟋蟀给我伴奏,我睡着了。
    伴着声声清脆的鸟鸣,我伸了个懒腰,继续赶路。我看见叶子上晶莹的露珠,忍不住去舔了舔,晶莹透亮的露珠带着丝丝甘甜。

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拿着锄头,弯着腰,在田地里忙着锄草,虽然都累得汗流浃背,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乡村旅行是短暂而快乐的,不几天,我又来到了陌生而又新鲜的城市。
    来到城市后,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车辆在马路上蜗牛似的爬行。我穿过簇拥的人群,来到了街边的公园里,我看见了一些人将小猫小狗带到这里,睡在草地上,把那些小草压得直不起腰,可他们却并不在意,只在乎一时的快乐;有些孩子在商店里买小零食,吃完后随手将纸袋扔在旁边,却视而不见;有些人将瓜子壳随手丢在草地上……这些破坏绿色的行为与创建绿色城市格格不入。
    我继续寻找属于我的那片绿,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我走进了学校,孩子们拿着洒水壶,给小树浇水,边浇边说:“喝吧、喝吧,明年你会比楼高”。
    
虽然我们不可以播种下一片森林,但我们可以每人种一棵树;虽然我们不能马上让天更蓝,但我们可以让地更绿,更生机。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让绿色家园永驻安康!让我们一起去做寻找绿色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