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健康知识50条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2 09:32字体大小:【

1、金银花有疏散风热功效,金银花煎水取汁凉后与蜂蜜冲调可解暑。
2
、吃过于肥腻的食物后喝茶,能刺激自律神经,促进脂肪代谢。
3
、蚕豆富含蛋白质不含胆固醇,营养价值高,多食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
、做完家务,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10分钟可护肤。
5
、多吃菌类食物,可调整体内菌群,提升机体抵抗力。
6
、多吃薏米小豆粥等燥湿健脾的事物,以防暑湿。
7
、早餐多食西红柿、柠檬等酸性的蔬菜和水果,益于养肝。
8
、葡萄含有睡眠辅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9
、吃酸性物质马上刷牙会损坏牙齿健康。
10
、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半小时后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
11
、龙眼营养丰富,有健脑益智等功效,但多食易滞气。
12
、新购的瓷制餐具放入醋水内煮23小时,可去除微量铅。
13
、皮鞋皮包放久了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擦拭即可。
14
、蜡烛冷冻24小时再插到生日蛋糕上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
15
、过多食用生葱蒜会刺激口腔肠胃,不利健康,最好加一点醋再食用。
16
、遇雷雨时汽车内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
17
、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白
滋润。
18
、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原木家具表面再用干布抹干,家具会光洁明亮。
19
、加酶洗衣剂放在温水中需要较长的分解时间才能使洗衣效果更佳。
20
、豆浆不含胆固醇,能防止动脉硬化延缓衰老。
21
、原木家具表面有刮痕,可先涂上鱼肝油,晾干后用湿布擦拭即可。
22
、头痛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帖在头痛处症状可减轻。
23
、怎样防止脱发?勤洗头,勿用碱性肥皂。勤梳头,要用梳子。忌用化学染发。少吃过辣、过酸。常保持精神愉快。
24
、怎样防止面部起皱纹?洗脸水宜3040度。经常按摩面部。晚上睡前适当涂些营养霜。勿长期用单侧牙吃饭。枕头勿太高。少做以下动作:托腮、挖鼻孔、剔牙、咬嘴唇、吹口哨、斜眼歪嘴、用吸管吸饮料。
25
、怎样防止失眠?睡前少讲太多话,忌饮浓茶、睡前勿用脑、用热水加醋洗脚。
26
、哪些人不能睡午觉?经常失眠和体重超标准或65岁以上的人,心脏病和心肌梗塞的病人。
27
、哪些人不能吃糖?胃病、肾病、高血、高血脂、糖尿病、肝炎、神经衰弱等病人。
28
、老年保健有九忌:忌过饱、过甜、过咸、厚腻、烟酒、大喜大怒、久蹲、懒散、便秘。
29
、哪些人不宜吃啤酒?胃炎及溃疡病人、哺乳期妇女、秘尿系统结石和肝病人、儿童。
30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发热、胃病及溃疡、肝炎、腹泻、胆囊炎、胆结石等病人。
31
、儿童生活有哪四不宜?不宜戴有色镜、不宜睡弹簧床、不宜穿高跟鞋、不宜烫发。
32
、用矮桌进食有啥害?积食滞气、影响消化。
33
、按电器开关或拿插头为什么最好用右手?因人的心脏在左侧,如遇漏电时用左手极危险。

34、刚出炉的面包不宜马上食用。
35
、远离充电座,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36
、天天喝八杯水。
37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会来。
38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39
、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疼。
40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大肠,易昏昏欲睡。
41
、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要那么多能量。
42
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43
、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44、隐形眼镜不宜天天戴。

45、领带过紧,容易眼疲劳。
46
、晚上洗发易头疾。
47
、药前药后禁蔬果。
48
、喝酒御寒不可取。
49
、为什么常吃烘烤食物易患癌:因烘烤食物时燃料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致癌物质,这些物质会遗留在食物上,所以人吃多了极易患癌。
50
、吃哪些蔬菜易中毒:1)发芽、发青的土豆有毒。 2)鲜黄花菜(即金针菜)有毒。 3)腌制未透的菜。 4)隔夜熟白菜、熟韭菜会将菜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强致癌物,熟白菜、熟韭菜放久了切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