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8 16:54字体大小:【

 

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自然环境就是指人类生存和发展所依赖的各种自然条件的总和,没有了解自然环境,没有了空气、水,没有了土地、阳光,没有其他生物与人类共存于地球,人类便无法生存呢?毋庸置疑,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对于我们必不可少、至关重要。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坚决向污染宣战,相继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解决了一大批重大环境保护问题,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国家颜值越来越高,美丽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美丽”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之一,并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规划了明晰的路线图。安康市委、市政府因时而动,全面启动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建设,全面推进西部生态经济建设强市,奋力实现安康绿色崛起。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奋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每一个人的一小步,都是迈向美丽中国的一大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保护和守护我们的安康、美丽我们的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