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健康生活常识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7 14:54字体大小:【

            健康生活常识

 

一、咸菜、酸菜等腌制食品为什么不能多吃?

腌制蔬菜,经较长时间的发酵酿制,食品中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长期吃腌制食品对身体健康不利。

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什么?

1)  饭前便后洗手;(2)进食定时定量;(3)不吃腐败变质食品;(4)不暴饮暴食;(5)不酗酒。

三、吃糖过多有什么危害?

1)营养不足;(2)发生龋齿;(3)导致肥胖症;(4)易骨折;(5)诱发癌症;(6)影响寿命。

四、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主要有三个:91)遗传因素(父母一方肥胖,子女肥胖的几率为40%:父母双方肥胖,子女肥胖的几率为80%);(2)膳食中热量摄入过多;(3)运动消耗热量过少。

五、饮水卫生要做到那些?

1)喝煮沸过的温开水;(2)不喝生水;(3)不与他人共用水杯。

六、人体缺碘有什么危害?

1)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智力低下或痴呆;(2)婴幼儿发育迟缓,影响智力;(3)引起甲状腺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