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市纪委常委杨康波为全省工会经审干部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6 15:18字体大小:【

市纪委常委杨康波为全省工会经审干部作专题讲座

 

6月5日-9日,省总工会在安康金地酒店举办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会暨经审干部培训班,市纪委常委杨康波同志应邀为培训班作“明大势、守底线、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讲座。

杨常委从十八大后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大势的判断分析和总体部署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成效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类例解 、透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背后心理误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用对比的方法,回顾了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至七次全委会上,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和总体要求表述上的区别,特别是2017年在压倒性态势形成以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体部署,分析反腐倡廉“七个新提法”体现思路新变化。用大量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通报了全国、全省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的成效,晾晒了十八大后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成绩表,深入解析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和从严治党的决心。杨常委结合生动的案例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九种类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心理误区。他还深入浅出地用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来形象比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把握运用好 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分析了“四种形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价值和作用。

工会经审组织和经审干部肩负工会经费审计审查监督的重要职责。以严格财经法纪为重点,加强对工会经费使用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的监督,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在当下,管在平时,保障工会经费依法合规使用是当前各级工会经审组织监督的重要内容。杨常委的讲座对工会经审干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实施审计监督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梁晓民和经审办全体干部以及全省各市(区)、县、各产业工会经审干部120余人,其中安康市各级工会、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朱晓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