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徐瑛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9 08:47字体大小:【

用爱岗敬业诠释自

用无私奉献谱写人

记石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 徐 瑛

 

 

 

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传统与创新碰撞的今天,“优秀会计人员”这个称号已不仅仅是业务熟练、严格执法、公正执纪、吃苦耐劳的诠释,它更包含着一种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勇气。徐瑛,就是这样一位在改革风浪中敢于拼搏进取、默默奉献的优秀会计工作人员。

徐瑛同志从事会计工作以来,在政治上,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先后在数个会计岗位上工作,经办了成千上万的会计业务,没出现过任何差错事故。多次被市、县信用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

逆水行舟脚踏实地勤耕耘

有人认为,会计工作枯燥乏味,可徐瑛同志说:会计的生命是“真”,人活着更要“真”。一个企业的经济行为都要通过会计来反映,会计工作搞好了,对于提高单位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几年如一日的会计工作,是她凭借着“不服输”的性格和对“会计”这个特殊名词的感情,逐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会计工作人员。

徐瑛19919月进入信合,刚开始接触会计专业知识,一切都得从零开始。由于起步晚,就利用大量业余时间自学专业《会计基础》、《珠算》、《财务管理》等多门教学课程。但是,她始终坚信:打铁还要自身硬。为了这个“硬”字,她一头扎进书海,苦练“内功”。平日里,她一边潜心工作,钻研业务,一边利用休息时间刻苦攻读专业书籍。只有自身本事“硬”了,才能打出好“铁”来。工作中,她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边干边学、边摸索,大胆创新。不但练就了过硬的会计业务功底,还铸造了高尚的执业品质。

十几年来,那一张张会计凭证、一串串会计数据,无不饱含着她的汗水;账务规范无差错、日常工作无投诉,无不倾注着她的热情。她辛勤耕耘,优良的会计素质,为石泉县农村信用社会计工作添上了浓默重彩的一笔。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创业绩

“为一线服务,就等于为客户服务”,徐瑛以此来要求自己。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就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堤防,坚决抵制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和诱惑,从来不以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一丝一毫的利益。在日常工作中,她既是管理者,也是一线工作的实施者,为了保障一线柜员工作的正常运行,减轻柜面压力,她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她审查会计凭证一向以认真严谨而闻名,一张一张的翻阅会计凭证,一项一项的核对会计要素,操作规范、措施到位,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账务。如遇到财务手续不全或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她坚决不准入账;遇到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现象,她不怕得罪人坚决打回,重新开票;她如果发现在日常业务往来中有什么问题的,尤其对单位工作不利的问题,她及时如实的向单位领导反映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财务工作的职业道德,早已在她心中成为一种高尚的品质、一种职业操守。通过她的认真审核和监督,确保了所在单位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切实发挥了财务会计核算和监督职能。

她在工作中有极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难度大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利益,但是她从没有半句怨言。平时,临时性的琐碎工作比较多,而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她把全身心都扑在了工作上,休息日、节假日经常主动加班,常年坚持早来晚走,自觉克服个人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讲报酬,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每次都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111日新旧会计科目结转工作中,徐瑛正患重感冒,为了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转,她一天一夜守在办公室,以便程序运行中发生意外及时处理,社内的同事劝她回家休息一会再来,她说:“你们先回,我不要紧,万一有什么事也好与省联社及时联系处理。”她就这样拖着病体一直坚持到结转工作结束。

她严于律已、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也正是这种工作作风保证了新系统的顺利运行,使我县信用社的财务会计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勇立潮头以苦为乐写人生

开拓创新求实效,规范严谨求完美是徐瑛同志永远追求的目标。近年来,财政部门的各项改革齐头并进,每项改革都牵连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此,她深入研究,积极参与,把改革工作与本县实际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常用的数据资料基本能够做到“一口清”,并不断总结积累工作中的经验,按照财务会计工作内在的规律性,摸索出了许多小窍门,拓展应用电脑管理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总是力求把会计工作做真、做实、做细、做新,为上级和领导实施改革提供可靠的会计信息。

“工作着,就是快乐的。”这是徐瑛常常对自己说的话。这些年,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精心演绎着自己美丽的人生,把一份平淡无奇的工作干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当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和冲突时,她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乐于奉献。

成绩与荣誉的取得,渗透着她的智慧、汗水和心血,也实现了她扎根信合沃土、立志会计事业、无私奉献的人生誓言。在一个个平凡的会计工作岗位上,她总是默默地忙碌,辛勤的探索、无私的奉献,追求会计工作更完善、更规范、更科学。刚刚44岁的她,鬓间已悄然出现几丝白发,这丝丝白发,正是一个会计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