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情怀--记“安康市劳动模范”陈国盛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2 11:57字体大小:【

 怀

--记“安康市劳动模范”陈国盛

1998年以来,陈国盛先后创办了4个企业,每年创造产值在4000万元以上。近年来,上缴税收300余万元,通过企业、茶叶合作社带动1000多名贫困群众致富,为城市建设免费投入100多万元。

奋斗,带领300余农民工创业

1998年创办了石泉县中帝广告公司,现己成为安康市知名广告企业。2010年,创办了石泉县六台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10月创办了陕西康特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开始踏足标识制造行业领域。经过18年的打拼和努力,拥有四个具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分别是陕西柏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中帝传媒有限资任公司、陕西六台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康特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拥有的几家公司资产超过千万,直接为300多名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

带富,带领1200余农民共同致富

2010年他投资300万,毅然创办了陕西柏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决心在在陕南生态农业发展上开创一片新天地。在城关镇、曾溪镇、后柳镇流转土地2000亩,三个茶园示范基地,打造了六台云峰绿茶、鬼谷茗红茶和石泉红草莓三个知名品牌。拥有红、绿茶两条生产线,建设可采量产茶园近600亩以及果蔬基地。红绿茶生产获食品安全(QS)认证。过硬的实力,使他在2015年被推选为石泉茶叶协会理事长。泉茗一品,成为了石泉茶叶对外营销的统一品牌。300多户农民成为了陈国盛土地流转后的企业的产业工人,1200余名农民直接受益,和企业一道共走致富路。

奉献,投入1000余万开展脱贫攻坚

全国上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他多方筹资1000余万元,投入这项工作。与全县5个镇12个村300余名贫困农户签订了生猪养殖包销协议,保障贫困户饲养的生猪有销路。围绕贫困户茶叶产业增收,流转了贫困户的土地,建设高标准茶园800亩。贫困户三年内每亩综合收入1800元;三年后茶园丰产采摘期采摘工资收益1500元,届时综合收益达每亩3000元以上。同时,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对全县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大力收购,保障了贫困户的增收,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先后自行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公益事业服务地方发展,免费为我县三创事业建设近400的公益大型户外广告牌6块,县城中心的两个LED显示屏也经常免费为三创提供使用。为了支持城乡环卫事业,为全县城乡统一制作了垃圾箱,免费供广大群众提供使用。城乡的公交车开通后,免费为全县所有的公交车站点制作了统一的公交站牌,美化了城市建设,方便了群众出行。

近年来,陈国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被省工商局授予“光彩之星”企业,被县政府授予“诚实守信”企业,被安康市总工会等四部门授予“劳动和谐企业”。他本人被安康市授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称号,并担任石泉县政协委员、安康市三届人大代表、安康市广告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标识协会理事等。

(稿件由石泉县总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