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牢记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 17:34字体大小:【

牢记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汉阴县劳动模范  呙中山

 

我叫呙中山,现年53岁,1963年3月16日出生于湖北省公安县闸口镇,大专学历,现任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汉阴县县级劳模。

创办企业10年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中昌管材逐渐在塑管行业站稳脚跟,成为占领整个陕南市场、辐射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甘肃、湖北等各地的有着绝对知名度的优秀建材企业,年产值达5亿元左右。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更多的为社会做贡献。带领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载体。

一、关爱员工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社会

我公司在发展的同时,始终胸怀大爱,一直倡导企业是个大家庭,鼓励每位员工像对待家人一样彼此尊重、互相关爱,致力于创造融洽、和谐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公司2010年缴纳增值税480万元,2011年缴纳增值税585万元,2012年缴纳增值税968万元,2013年缴纳增值税910万元,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万元;为安康2010年7.18洪灾踊跃捐款捐物50余万元;为汉阴油菜花节赞助8万元;为联建双乳镇安林村捐助价值10万元的管材;为汉阴龙岗公园捐助10万元的管材;为双乳镇敬老院捐款5万元。解决了大学生、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为当地的农民增加了1200万的收入,并多年一直对蒲溪镇田和村贫困户进行慰问。

二、参与精准扶贫,企业包帮助脱贫

2017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影响下,我主动联系蒲溪镇,包扶蒲溪镇东升村20户贫困户,并在公司成立专人扶贫任务组,从提供就业岗位(30个)、提供猪种、健康慰问等多方面开展扶贫工作,配合蒲溪镇政府,将扶贫工作做为公司人人参与的大事来抓,先后投入扶贫资金10余万元,为残疾贫困户黄存华(男)、丈夫残疾贫困户郭递花(女)、懒汉贫困户汤承有(男)等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月平均工资2500余元,实现了月脱贫标准。“厚德载物”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时刻以一名成功的商人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始终秉持当初来汉阴投资办厂的热诚,扶贫济困我却当做自己的责任来做,“把企业做强,做大,在扶贫帮困的路子上才能越走越远,才能更多意义上帮组贫困户真正意义上脱贫”,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更加要积极主动认真切实的投身于“万企帮万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之中来。

今后,我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带领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企业项目转型,提供更多岗位,俗话说的好:“勤劳致富”,只有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才能最根本的解决贫困户的基本问题,在扶贫帮困道路上,公司在我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