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组建合作社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8 16:41字体大小:【

组建合作社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汉阴县劳动模范  邹国洋

 

我叫邹国洋,1983年11月出生,汉阴县东风农林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汉阴县级劳动模范。

初中毕业后,开始走南闯北。当过泥瓦匠,做过室内装潢,搞过建材生意,通过诚信守法经营,生意越做越大,到2011年净利润达30余万元。小富不忘家,时刻不忘生的那方土地、那里的父老乡亲,在的心中始终怀揣着一个梦想:我是农民的儿子,在农村,要带领大家怎样致富?

学技术建厂房,敢当脱贫致富领头人。在发现牛羊养殖这个商机后,我花了半年时间到有名的山东嘉祥县进行考察学习。学成归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南窑村建立了养殖场出资2万元,修建了一条长1000米,宽4米的砂石路,既方便生产活动又方便了村民出行。现在,每当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沿路的老百姓都会热情地跟打声招呼,请到屋里喝杯茶我做了这么小的一件事,老百姓却对我这样好、这样热情,他们就是我做大做强农业的动力,我一定要把这个场办好,带领大家致富。

成立养殖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2015年投资150多万元成立了汉阴县东风农林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在南窑村发展养殖已初步形成规模,形成“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为农户统一提供种羊、种牛、技术等一系列标准化服务,组织农户按照市场需求,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种植、养殖,2017年随着双乳镇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再次流转土地200亩,种植拐枣树22000株,并与两个酒厂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种植业的发展将美化、绿化环境。将有劳动能力但因其他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20余人在流转的土地上务工,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东风农场目前拥有牛15头,羊160头。养殖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又开始了新产业发展思路,现在的东风农场里种植拐枣、葡萄等经济作物,修建的有垂钓场所、开办农家乐,现在农场可以说是一个集种植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农家风味的庄园。

2017年为带动20户贫困户,按每户50只土鸡林下养殖模式,购买2斤重鸡苗免费发放,贫困户喂养4个半月,鸡出栏8斤左右,农家乐以市场回收价13元的回收,四个半月的净收入达1800—2200元之间,下一步我打算把农家乐扩大,在原来农家菜的基础上增加烤全羊系列,那么今后羊肉的用量就会越来越多,我将把羊免费给贫困户养,他们养的羊生了小羊后只需要给我2个小羊羔就好,等羊羔长大我按市场价收购,这样的话不仅我的农家乐羊肉质量数量有保障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致富不忘村民,近几年每逢到了开学季就会给贫困户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逢年过节都会去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今后,我要努力回报,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一步步实现的创业梦和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心愿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