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女职工之窗

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庆三八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3-09 03:01字体大小:【

 

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庆三八系列活动

 

在三八节前夕,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会顺利召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女工委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及县区、市直各系统、各基层工会女工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女工委主任祝小春同志代表市总女工委做了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总常务副主席向东晓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市总女工委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女工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广大女职工提出了三个要求、做到三个“善待”:要求广大女职工要提高工作能力、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质量;要做到善待家人、善待同事、善待下级。讲话迎得了广大女职工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向主席的讲话精彩、实用、接地气,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对16个读书活动和调研工作先进单位、10个读书活动成果奖及15篇优秀调研文章获奖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会上,还进行了读书活动成果经验交流。通过四个类型的交流发言:即县区工会开展的;部门开展的;个人读书带动家庭、带动身边朋友、带动单位的;个人通过读书带来的收获、感悟以及成长的,生动的活动形式、标准的普通话,配上丰富精彩的实景图片,使与会者深感启发和感染。

市直各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总下发的《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安康市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 “与春天有约”香溪洞健步行活动;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女干部开展了一场以“爱绿护绿健步行”为主题的活动;市国土局女工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在局院内、双创包抓点育才西路花园十字开展了巾帼文明双创义务劳动;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在城区白天鹅广场开展了“三八”妇女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市福彩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为石泉县中心敬老院的职工、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庆三八”联欢活动。

虽然很多基层工会的活动情况还没有收集上来,但从掌握的信息我们了解到,各级女工组织开展的活动都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和支持,不但丰富了女干部们的精神生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还充分展现了女干部的精神风貌,使她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安康市总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