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安康市总工会2014年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2-11 08:47字体大小:【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总工会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群众团体组织,机关内设办公室、经济维权工作部、组织宣传部、财务部三部一室,内属经审、女工两个委员会。现市总工会共有机关行政编制13名(其中行政编制12名,工勤人员1名),现有在职工作人员14人(含聘用司机1人),机关离退休人员13人。

二、主要职责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安康市总工会是全市各级工会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执委会和陕西省、安康市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

3、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大力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在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中建功立业。

  4、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拟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妥善处理来信来访,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

5、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的研究,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并协助党政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

6、协助县(区)党委和市级有关部门、企业党组(党委)管理县(区)总工会和有关市级系统工会和市属基层工会的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区)总工会、系统工会、市直属各基层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7、协助市政府做好市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协助全总、省总做好在我市的全国、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全市工会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9、承办市委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全国工会十六大、省工会十三大、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树品牌,重点工作抓提高,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工作方针,围绕一个目标,落实一个决定,抓好五大建设,搞好五大活动。

具体工作任务及目标: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职工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建功立业。二是实现工会组织建设的全覆盖,推进困难职工帮扶站点建设,实现市、县(区)困难职工援助中心的转型升级;三是建设职工素质教育、技能培训基地和“职工书屋”,提升职工思想素质和技能水平;四是完善职工维权网络、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设,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五是以建设职工之家、和谐企业和六好乡镇工会为载体,实现基层工会标准化规范化。是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七是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企业创实业、职工创新业、农民工创家业活动,激发职工创新创业活力,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八是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帮扶救助活动;九是创建“三型”工会,着力开展“三服务”活动;十是开展创建职工之家、和谐企业和六好乡镇工会活动,打造工会工作的特色品牌。十一是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双创”、贫困村建设、城区周边绿化、支教、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等工作任务。

四、2014年预算收支情况

市总工会2014年预算收入数为181084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0840元;支出预算数为1810840元,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352,困难职工救助专项支出350000元,市总本级单位工会经费支出749488元。

附:1、市总工会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市总工会2014年财政预算支出明细表

 

 

                              安康市总工会

                             2014年12月9日

市工会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