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安康市总工会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10-19 06:11字体大小:【

 

安康市总工会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总工会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群众团体组织,机关有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经济维权工作部、组织宣传部、财务部三部一室。现市总工会共有机关行政编制13,现有在职工作人员14人,机关离退休人员11人。

二、主要职责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安康市总工会是全市各级工会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执委会和陕西省、安康市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

3、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大力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在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中建功立业。

  4、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拟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妥善处理来信来访,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

5、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的研究,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并协助党政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

6、协助县(区)党委和市级有关部门、企业党组(党委)管理县(区)总工会和有关市级系统工会和市属基层工会的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区)总工会、系统工会、市直属各基层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7、协助市政府做好市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协助全总、省总做好在我市的全国、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全市工会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9、承办市委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2805979.20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5979.20元。

(二)支出:总计2805979.20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05979.20元。 

四、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安康市总工会属于行政单位,但由于体制的原因,工会在职人员工资及办公费用均由省总核定,从工会经费列支,执行工会财务制度,接受陕西省总工会财务审核和省总经审委审查监督。市财政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及帮扶资金,无市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

1、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决算的通知

2、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本年度无市财政资金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安康市总工会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