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婚事新办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0-19 17:48字体大小:【

婚事新办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

崇尚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热情好客是安康人民的优秀品德,为弘扬传统美德,营造俭朴、文明的婚庆氛围,遏制婚丧陋习和不良社会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不收高价彩礼,破除低俗恶搞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婚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举办婚事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搞隆重仪式,不设豪华宴席,不用豪华车队,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努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尚。

二、不收高价彩礼,破除恶搞陋习。倡议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婚事新办,不收高价彩礼,顺应时代潮流,展现时代风采,敢于挑战世俗,脱离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树立新型婚育观念,追求时尚幸福,勇于探索文明、简约、时尚、浪漫的时代婚礼。

三、树新型婚俗观,大兴文明之风。倡议全市广大干部职要自觉除陋习,用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方式替代大操大办。提倡婚事新办,倡导举行集体婚礼、纪念式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式结婚纪念仪式。自觉抵制盲从攀比,抵制不良习气,弘扬文明新风。

四、干部职工带头,做好典范表率。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坚决抵制婚事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自觉带头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积极争做倡导社会公共文明新风的典范。

广大干部职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抑浊扬清,大力倡导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优良作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安康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