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2 15:24字体大小:【

    

——工会聚焦精准扶贫·劳模助力在行动

 

扶贫帮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先锋、前进的旗帜和行动的标杆。当前,我正处于追赶超越、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劳模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安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在此,安康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劳模发出倡议:

主动作为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践行新使命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各级组织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工程。全市各级劳模要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政府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做到榜样在前、责任在肩、行动在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竭力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劳动模范的积极行动投身安康决胜全面小康的具体实践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找准位置,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展示当代劳模的新风采、体现当代劳模的新作为。

—聚焦优势,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须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全市各级劳模要发挥优势、各显其才,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技能扶贫等方面积极作为要主动为贫困户传经送宝,积极组织贫困户加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扩大带动效应。机关党员干部劳模要带头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发展劳务经济、引进项目资金,夯实脱贫基础;专业技术人员劳模要在生态建设、高效农业、种植养殖、就业创业等方面会诊把脉,深入贫困村传授实用技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脱贫能力;企业职工劳模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贫困村、贫困户、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给贫困群众输血送暖、造血增智,贡献脱贫力量

—弘扬精神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凝聚正能量。脱贫攻坚作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组织全社会力量参与进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劳模在勤劳致富、助力精准脱贫的典型事例,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群众,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实干苦干精神,激发和调动贫困群众敢脱贫、快脱贫、真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热爱劳动、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凝聚起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续写新时期劳模精神的辉煌篇章。

众人团结紧,百事能成功。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打好全市脱贫攻坚之战加满油鼓足劲,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踊跃投身于追赶超越行动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打赢攻坚战,再展新风采! 

                        

                           安康市总工会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