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绿色文明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3 08:25字体大小:【

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绿色文明

 

全市广大职工: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森林是文明的摇篮。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安康人民的共同心愿。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是我市建设生态文明、优化宜居环境、确保一江清水、提升竞争实力、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重要举措,关系着全市每个家庭、每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为此,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共建森林城市,同享绿色文明。

一、传播生态理念,宣传森林城市知识。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树立低碳生活观念,学习森林城市知识,切实增强“共建森林城市同享绿色文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生态文明的传承者、倡导者和弘扬者,积极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园林单位等创建,以多种形式的创建为载体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努力营造“人人关爱绿化、人人参与创森”的生动局面,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切实当好创建“森林城市”的宣传员。

二、践行绿色生活,投身绿化实践。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少抽一包烟、少开一天车、节约一滴水、多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多添一点绿,利用一切可用条件和资源,积极开展楼顶绿化、庭院绿化、阳台绿化、房前屋后绿化、拆墙透绿和爱绿护绿植绿活动,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切实当好创建“森林城市”的建设员。

三、爱惜一草一木,保护绿色家园。要善待周围点滴绿色,爱惜一草一木,严格遵守林业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不法行为,不侵占林地绿地,不砍伐损毁树木,不践踏地被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破坏林业设施,切实当好“森林城市”的守护员。

绿色,是生命之色;森林,是生命之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播种绿色,播撒希望,为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添一份力、增一份绿、发一份光,让安康的山更青、地更绿、水更碧、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