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陕西省天骄煤矿子弟助学基金会资助我市5名大学生

作者:钟昇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7 14:49字体大小:【

陕西省天骄煤矿子弟助学基金会资助我市5名大学生

 

9月16日,安康市总工会为陕西省天骄煤矿子弟助学基金会2019年度资助我市的5名矿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银行卡。市总工会调研员尹继红参加发放仪式并讲话。

在助学发放仪式上,尹继红勉励大家一定要自强自立,在艰苦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克服眼前的困难,百折不挠,努力奋斗,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感恩奋进,早日成才,用过硬本领改变家庭和家乡的面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体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和抱负。

据了解,陕西省天骄煤矿子弟助学基金会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联合原陕西省济困助学委员会成立的助学基金会,旨在帮助陕西省内因矿难导致家庭困难的煤矿子弟完成学业,组织和资助开展有益于煤矿子弟身心健康的活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今年8月份,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安排部署,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区总工会对我市近年在省内发生矿难的职工子女进行摸底调查,核实上报,并积极争取,由该基金会对2019年度考上大学的矿难子女进行救助,直至完成大学学业,确保因矿难而家庭困难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助力教育扶贫。本次共资助我市矿难家庭子女5名,本科生每人每年发放5000元补助,共资助四年,专科生每人每年发放4000元,共资助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