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国庆前期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9-30 10:48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国庆前期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


为把党和国家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安康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伦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达彦走访慰问蒲中荣、张京国、徐平等全国劳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陈伦宝一行来到85岁的全国劳模蒲中荣家,与老人亲切握手交谈,仔细询问了他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将慰问金、慰问信送到他手中。感谢他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他国庆快乐、身体健康。

随后来到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汉滨初中走访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张京国、徐平,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并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慰问信送到他们手中。陈伦宝指出,近年来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汉滨初中推进工作扎实认真,市蚕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汉滨初中长期以来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为全市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精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总工会带着组织的关怀开展走访劳模活动,希望劳模持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干好本职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发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再鼓干劲,积极为全市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9月27日市总工会调研员尹继红带领经济维权部、援助中心深入全国劳模邓良义、李安飞、刘传平、郭定翠单位及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尹继红详细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信、慰问金。在郭定翠家中,尹继红还亲自为她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年来,全市广大劳动模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总工会十分注重加强劳模服务管理工作,积极为劳模搭建平台,开展“劳模之家”创建、召开劳模座谈会、组建劳模服务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劳模疗休养及体检、开展劳模走访慰问等活动。每逢春节、国庆给劳模送慰问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安康日报、安康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积极开展劳模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争当劳模”和谐氛围。用实际行动关爱劳模,把劳模的所思所盼作为工会最大的事来办,使广大劳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