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综治平安创建工作

作者:朱晶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1 09:48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工作,助力“平安安康”建设,6日17日,安康市总工会组织召开2022年西关社区城市创建半年工作推进会暨综治平安知识培训会,进一步压实2022年综治平安创建各项任务。汉滨区总工会、西关社区所辖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城市创建包抓单位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验收的关键时期,西关社区城市创建各责任主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快速反应,落实上要到边到底,确保本单位迎验工作不出问题。会议要求,各责任主体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结合单位工作和本人岗位职责,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城市创建工作合力;要对照年初下达的各项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指标,认真系统开展学习,深入查找短板不足,积极谋划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推进落实;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结合工作职能,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城市创建活动,加强政策执行力度,为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验收、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安康市反诈中心主任李运佑做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辅导,汉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保运做禁毒知识专题辅导,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文泽汇报了上半年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后,市总工会联合市反诈办、汉滨公安分局、汉滨区总工会共同在西关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十进”以及“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在金地广场,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刚布置好,就吸引了众多群众,他们积极领取宣传资料,一边看,一边问,宣传人员逐一耐心解答;汉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现场展示毒品模型,宣传毒品危害,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西关社区沿街商铺,志愿服务队逐户分发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鼓励下载反诈APP,积极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全力提升群众防识骗能力,产生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引导作用。

当天,市总工会还在本单位官方网站转发《禁毒法》,微信公众号转载反诈、禁毒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多形式多举措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工作。

供稿  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