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市总工会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力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3 18:11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彻落实河长制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发动企业职工参与汉江保护治理。8月23日,市总工会联合汉滨区总工会、兴科房建集团、西关社区举办“凝聚文明力量 保护汉江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点整,60余名职工志愿者手拿劳动工具在汉江大桥广场集合。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三五成群在河边捡拾白色垃圾和果皮纸屑,并将垃圾按照分类标准分装好。从汉江一桥到西津汉江大桥河边,到处都是“志愿红”的身影。沿岸垃圾被清理一空,晨练群众纷纷“点赞”支持。


“同志,您好。我们是护河志愿者,保护汉江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保护汉江的重要性,讲解随意丢弃垃圾的危害,呼吁群众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近年来,市总工会将保护母亲河作为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特色品牌,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联合西关社区定期开展活动,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志愿者的“红色名片”。

供稿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