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工会快讯

安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安排部署会召开

作者:朱晶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3-04-21 16:37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4月21日,安康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西关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安排部署会。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西关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以“五同”工作机制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全体机关在职党员为主体,社区党组织为依托,切实推进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开展为民服务。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严守工作纪律,结合社区实际做好“四大员”:一是政策法规宣传员。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大工作部署,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引导社区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战略部署上来;二是困难群众集体帮扶员。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结对帮扶1名以上困难群众,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温暖;三是社情民意搜集员。要经常深入社区走访,掌握了解社区群众思想动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反馈至社区和机关党组织,并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四是社区事务协管员。要主动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的协调解决,与工会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疫情防控、平安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社区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日常管理。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西关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共治共享协议书》,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认真填写了《党员干部“双报到”登记表》,办理了登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