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跨越上千公里,“茶叶职工”走入院校学习

作者:紫阳县总工会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7 17:27字体大小:【

“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走入大中专院校,系统学习茶叶相关知识,机会宝贵。”9月6日,由陕西省总、安康市总、以及紫阳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紫阳茶叶(第六期)培训班在该学院正式开班,40余名来自陕西紫阳的茶叶职工跨越1100多公里,开始为期一年的系统学习。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县茶叶职工技能水平,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切实解决茶产业、茶叶经营主体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缺乏问题,不断筑牢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培训班学员由全县各茶企选送,政府落实奖补政策,学习期满并取得结业证的学员向所选派茶企每人补助2万元。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茶叶生产与加工、茶树栽培、茶叶加工、茶企经营管理、茶叶审评与检验、茶艺、电子商务等,既有理论讲授,也有现场实操,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学员茶叶发展综合能力。

开班仪式上,江西婺源茶叶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永秋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办学特点和科研成果,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学院管理规定,认真学习茶叶理论和实操知识,提升茶叶技能综合水平。紫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佘在随介绍了培训班开办背景和奖补政策,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摒弃杂念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遵守纪律认真学,同时要争做紫阳茶叶、文旅的推介者。

据悉,本次培训班筹备期间,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紫阳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县茶业发展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领导具体要求,及时与婺源茶校沟通联系,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各镇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茶企职工参训,共同确保培训班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王山功 祝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