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陕西工人报副社长焦晓宁一行来白河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洪志坤文章来源:白河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3-11-17 16:18字体大小:【

11月15日,陕西工人报副社长焦晓宁一行深入白河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凃斌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卡子镇、金龙建材、河街宝石小镇、县工人文化宫进行实地调研。在卡子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职工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了解了镇总工会规范化建设及服务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对卡子镇总工会通过“工会+人社+司法”联动机制,开展职工就业服务、职工维权、协调外出务工者解决拖欠工资等亮点做法表示肯定;在金龙建材,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劳模工作室,就企业民主管理、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职工关怀和民主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河街宝石小镇,调研组参观了绿松石博物馆和宝石文化产业园,对组建商圈企业联合工会提出指导意见;在县工人文化宫,调研组参观了劳模精神文化长廊以及职工书屋、职工学校、书画摄影室、乒乓(台球)室、健身房等,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的运营管理模式和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总工会从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工会+人社+司法”联动机制、审计协同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将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现阶段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白河县总工会开展专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强调按照“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五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出亮点、出特色,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